两生医药产商更改抗流感药物标签

2008-03-20 00:00:00 来源:

  罗氏公司和葛兰素史克公司日前说,他们已经在流行性感冒的处方药物上增加了新的标签,其中包括在一些患者身上出现精神行为异常。

  罗氏公司向医生警告称,那些服用了抗流感药物Tamiflu的患者曾出现致其受伤的行为有些情况下还会导致致命的后果。此外,修正后的标签还指出,流行性感冒本身也可以引起严重的精神问题,“Tamiflu对于精神问题的影响还不是很明确”。

  同时,葛兰素史克公司声称,他们已经在它的流感药物Relenza的标签上添加了谵妄和行为异常的警告,并且也说Relenza对精神行为的影响不明确。

  两个药物的标签中都提到,这些(谵妄和行为异常的)病例是非常少见的。

  这两家公司称,这项修订是鉴于2007年11月FDA的建议做出的。罗氏公司在声明中说,标签的改变反映了对来自不断增长的数据的观察,但这些数据并没有明确证明服用Tamiflu和报道的这些有害事件存在因果关系。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对于Relenza新的警告,公司会通过寄信告之医生。

3333
3334
更多>
  • 近期新冠多发又遇流感季,我们同样不能小觑流感病毒!

  • 冬季不要让流感伤害到你!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