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暂无流感集中发病情况 高危人群较好接种疫苗

2008-03-13 00:00:00 来源: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本市流感发病情况与去年基本一样,仅属个别现象。目前是流感的好发季节,本市为了预防该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在中小学的暴发,各区县疾控中心已加强对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监控,一旦发现有呼吸道疾病患者,马上劝其及时就医,并采取隔离措施。同时要求各个学校的老师做好晨检工作,如有学生感到不适,就要向疾控中心汇报。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市卫生部门已就预防流感疫情作出部署,加强以流感为主的发热疾病的预防与监测,周密做好各类传染病预防工作。临床证实,流感是由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病毒引起的极具传染性并可能致命的疾病。疾病预防专家说,为有效预防流感发生,长期处于紧张工作状态的人们、体弱多病者等高危人群应在医生指导下,接种流感疫苗,以增强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因为目前国际上尚无特效药物,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有效、最安全和最方便的预防流感措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 冬季不要让流感伤害到你!

  • 流感与感冒的数字化区分!

    大家通常认为受凉容易感冒.......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