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流感人数未见明显增加

2008-03-12 00:00:00 来源: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顾宝柯介绍说,根据2月16日―3月1日的监测数据,本市流感总体发病人数未见明显增加,而且这期间儿童流感发病人数较两周前有所下降。
  近期,一些医院发热感冒就诊病人相对增加,顾宝柯对此分析认为,这些病人绝大多数属普通感冒,而非流行性感冒。根据以往的监测结果,眼下正处冬末初春时节,是上海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季节,风疹、水痘、麻疹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预防重点。对此,市民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应做到定期保持室内开窗通风、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个人防护。
  同时,幼托机构应通过加强晨检,及时发现病人,及时安排患儿离所(园)去医院诊治。易感儿童也可应用“麻风腮”联合疫苗或水痘减毒活疫苗免疫预防。
  疾控部门呼吁幼托机构近期要加强晨检,预防手足口病发生。据介绍,手足口病(发疹性口腔炎)是由柯萨奇病毒、肠道病毒71型等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粘膜溃疡为主的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腔炎,同时手、足、皮肤出现斑、丘疹,并转为疱疹,可伴有低热,患者口腔疱疹溃疡后咀嚼时疼痛,并拒食、流涎。一般愈后良好,现有极少数病例可并发肺炎、无菌性脑膜炎、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此病主要通过接触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茶杯、玩具、床上用品等感染,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儿童,其次为小学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 近期新冠多发又遇流感季,我们同样不能小觑流感病毒!

  • 冬季不要让流感伤害到你!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