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较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2008-01-03 00:00:00 来源:

  入冬以来,外界环境温度较低,人体身体尤其容易被病毒侵袭。流感病毒这时候也会很容易感染人体导致流感的暴发和流行。适时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防护流感 病毒的侵袭。那么,什么人较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呢?疫苗中国的专家将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

  60岁以上人群。
  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代谢疾病(糖尿病),胰囊性纤维化变性,慢性呼吸道疾病和慢性肾功能不全。
  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患者。
  流感疫苗也 使用于由于职业原因使感染危险性增加的人群,如医务人员。还有慢性病患者的家属;幼儿园小朋友,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在重要岗位及为公众服务的工作人员,如公交、商业、银行、警察等;在人员相对集中且通风条件欠佳环境的工作人员,如写字楼内的工作人员等。实际上,任何想避免感染流感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的优等时机是在每年的流感季节开始前。在我国,特别是北方地区,冬、春季是每年的流感流行季节,因此,9、10月份是优等接种时机。当然,在流感流行开始以后接种也有预防效果。
  某些人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比如对鸡蛋过敏者、怀孕早期的孕妇等。急性发热疾病患者、慢性病患者急性发作期、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者需待病情稳定后再接种疫苗。

3333
3334
更多>
  • 近期新冠多发又遇流感季,我们同样不能小觑流感病毒!

  • 冬季不要让流感伤害到你!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