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接种流感疫苗优等时期

2007-12-30 00:00:00 来源:

  进入秋季,温差变化大。季节变换,人体适应能力较差的老人、儿童极易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据有关流行病专家预测,今冬明春我市存在流行性感冒暴发流行的可能,市民应及早预防。
  除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更换衣服,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外,预防流感较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10月份是接种流感疫苗优等时期,患有慢性病、体弱者、儿童和老人等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提前做好疫苗供应准备,各区(县)也同时开展接种流感疫苗服务。
  入秋天凉,极易诱发一些慢性疾病,如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人出血、慢性支气管炎病人急性发作、高血压病人中风、冠心病人心肌梗塞,频发感冒也会加重病情。为此,患有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更要注意防寒保暖。年老体弱者除了接种流感疫苗外还应接种肺炎疫苗。
  金秋十月,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机,也是集体性食物中毒和甲型肝炎的高发流行期。为此,请注意饮食卫生,慎尝露天摊担、街头食品;家庭聚餐要选购新鲜原料,冷藏食品须加热后方可食用,海鲜切忌生吃。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病征,应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切勿延误治疗。出门旅游应备衣防寒,随身带一些抗生素、感冒药以备急需。

3333
3334
更多>
  • 近期新冠多发又遇流感季,我们同样不能小觑流感病毒!

  • 冬季不要让流感伤害到你!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